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9:00 - 18:00

週六 - 週日, 休息

施工時間, 24小時

聯絡電話

02-89191628

傳真號碼

02-89191226

電子信箱

mark@brighten.com.tw

石材地板日常如何保養及清潔?(上)

為什麼石材地板需要定期清潔

大理石、花崗石等石材,作為高檔天然建材,結構成分較為複雜,尤其石材均具有天然毛細孔,污染源(油、茶水、咖啡、可樂、墨汁等)會很容易順著毛細孔滲透到石材內部形成污漬,必須定期進行必要的維護與保養才能保有其裝飾效果,以免出現龜裂、污漬、失去光澤、表層剝落等現象,使外觀大打折扣。如果使用不當又沒有定期清潔養護,石材的耐用年限縮短,使用者對其的投資也得不償失。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

針對石材的定期維護,當然也可以自己來,不過通常選用石材作為建材都是用於大面積空間(如地板、牆壁等),不只要日常簡單清理,每隔一定期間還需要拋光打蠟等工程,才能維持其亮麗外觀。然而,清潔石材的清潔劑、保養用的蠟、使石材表面再結晶的結晶液、增添表面光澤的拋光粉等等工具,皆非尋常家庭或辦公室的常備用品,與其自己備妥工具、自己清理維護,建議還是委由專業清潔公司定期養護,省時亦省力。

石材填縫美容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

不同石材地板的清潔保養方式

大理石

石材較軟、不耐磨,沙粒或金屬硬物均可能輕易磨損它,但因為花色百樣、深淺交錯,花色較明亮,可使空間營造出清新放鬆感,常用於衛浴檯面。因材質問題,清潔時盡量減少用水量,保持其通風性(盡量不要鋪設地毯等遮蓋物),也避免打蠟。

石材翻新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

花崗石

硬度較高、耐磨性較佳,整體色調偏沈穩,鋪設於地板可降低室內光線發散,適合用於大廳地板。耐酸鹼度優於大理石,清潔時可用弱酸性清潔劑,但一樣避免打蠟,且花崗石吸油性較強,應注意避免沾染油污。

拋光石英磚

質感優雅,堅硬耐磨,廣泛用於一般住家地板。日常可用吸塵器或靜電拖清潔,但因為色調較淺,容易吃色且顯刮痕,裝潢或油漆時記得鋪上木板保護,平時也盡量避免在拋光石英磚上直接拖移重物。

一般磁磚

磁磚因為耐濕性佳、不易沾染油污,是浴廁和廚房常見的建材。因價格較低,較易疏於保養,長期下來造成泛黃、發霉、龜裂等情形。不過磁磚的清潔方式也相對簡單,使用吸塵器、拖把、抹布等工具帶走表面髒污,再用舊牙刷搭配清潔劑清理磁磚隙縫,即可輕鬆完成日常清潔。

磨石子地板

磨石子地板是用碎石顆粒和水泥等物質混合組成的建材,十分堅固耐用,常見於老舊公寓、透天樓房、及學校機構的地板。由於毛孔大小不一容易滲入污垢,若在其上貼過塑膠地板或地毯,殘膠更是難以清除。

除了平常簡易的掃加拖,也建議定期拋光研磨,不只增添美觀,也更耐用。

人造石地板

人造石以樹脂、石粉、顏料等膠質組成,拋光之後幾乎沒有細孔,耐髒汙、可塑性高、且花色變化豐富,因為經濟實惠,在居家環境中十分常見。

日常清潔以拖把或海綿,使用中性清潔劑即可簡單維持,不過一樣要避開高溫和尖銳物品的接觸,以免留下刮痕。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甲禾居

https://goclean.com.tw/%E7%9F%B3%E6%9D%90%E5%9C%B0%E6%9D%BF%E4%BF%9D%E9%A4%8A%E6%96%B9%E6%B3%95/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