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9:00 - 18:00

週六 - 週日, 休息

施工時間, 24小時

聯絡電話

02-89191628

傳真號碼

02-89191226

電子信箱

mark@brighten.com.tw

石材防護原因

石材防護就是利用化學方法,對石材進行防護性保護,以使石材能抵禦外界因素對其進行的侵蝕破壞;消除石材自身產生的降低美觀的內在因素。石材防護劑是防止天然石材產生白華、水斑、鏽斑等石材病變現象,能有效降低石材吸水率,提高石材耐汙性和耐蝕性的溶液。

石材防護原理

天然石材具有微孔滲水結構,由於存在著許多難以看見的微小空隙,使石材本身具有“毛細現象”。一方面使石材能吸水、透氣,另一方面也使石材容易被污染物侵入,污染物留在石材內部造成石材病症的出現,使石材變黃、返鏽、白華、水斑、色素污染等,因此,需要對石材施以石材防護劑保護以避免污染。

其原理是將極細緻的防護劑成,經由溶劑將樹脂或礦物質成分注入石材的毛細孔中,經過一小段時間的滲透及揮發後,將會留下抗污成分,並將毛細孔填充,達到降低石材吸收水分及污染的作用。 這種優點是施工簡單,透氣良好,但防護的程度並不絕對足夠,揮發的溶劑仍然留下空隙。 目前最新的無機披覆防護晶崗膜,能完整包裹石材,高級度的保護石材,並能具有透氣性,抗污、抗病變的功能,可說超越傳統防護工法甚多。

石材防護的好處與副作用

1.好處 : 正面防護防止汙染;背面防護防止病變。石材容易與水泥產生化學反應,產生侵蝕或變質現象。遇到強鹼濕氣侵入會破壞石材結構,引發粉化、脆化、龜裂。

2.副作用 : 防護基本上是為了常保石材的潔淨外觀,若是施工條件不當,或防護藥劑選用不良,則可能會有某些外觀的後遺症。 例如:霧化、不均勻、色差、油膩。可見,石材用途及防護劑種類不盡相同,因此專業選擇優良的藥水是非常重要的步驟。

分享

    展新環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