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9:00 - 18:00

週六 - 週日, 休息

施工時間, 24小時

聯絡電話

02-89191628

傳真號碼

02-89191226

電子信箱

mark@brighten.com.tw

石材病變原因

1.石材品質不良,含有不穩定的鐵質成份(硫化鐵最不穩定)所發生的基材性銹黃,即原發性銹黃

2.石材加工過程中焊接作業的火花,容易形成。

3.石材加工過程中,切割石材的拉鋸,與石材毛板顆粒磨擦,易殘留鐵銹並變質。

4.石材經酸性清潔劑清洗後,會溶解鐵質形成銹斑

5.石材美容表面或周遭置放鐵器或與之接觸時,濕式安裝工法及淺色石材情況較嚴重,接觸水份愈多,愈容易氧化而產生變質。

石材病變有哪些特徵

1.水斑 : 石材表面濕潤含有水氣,使石材表面產生暗沉的病變現象,影響石材的美觀。

2.白華 : 即是在石材表面或在填縫處有白色粉末—解析出的污染現象。此種病變現象常發生於戶外或水源豐沛處。

3.銹黃 : 通常銹黃發生的原因可從三方面來討論,第一、石材本身含有不穩定之鐵礦物(硫化鐵最不穩定)所發生的基材性銹黃,即原發性銹黃;第二、石材加工過程中處理不當所產生的銹黃;第三、安裝後配件生銹的污染。

4.吐黃 : 吐黃一般產生的原因有:(1).使用瞬間膠。(2).防水不良水分過高。(3).高鹼水泥砂漿引起的反應。(4).石材本身有裂痕或黏土材質。(5).空氣不流通透氣不良。(6).打臘影響石材透氣。(7).石材本質較敏感或含鐵質。

石材病變處理方式

1.石材銹黃處理 : 花崗石內部鐵質遭分解析出形成銹斑者,以除銹劑貼附,24小時再行清洗;花崗石表面外來因素所形成之銹黃,直接以除銹劑刷洗。

2.石材白華處理 : 使用白華清洗劑清洗,注入安定劑,再重新填以適當之填縫劑,最後使用合適之石材美容防護劑。

3.石材水斑處理 : 去除水斑,可以說是非常困難的事,因為水斑的形成非常複雜,其中包括有水泥、酸雨、白華、砂質不良、以及石材吸自地下的污染,這些污染造成石材美容本身的變質,這種變了質的石材相當不容易清理乾淨,所以就必須請專業人員用石材水斑清除劑去除。

4.石材吐黃處理 : 請專業人員使用吐黃清洗劑吸附,再使用合適之正面防護劑。

分享

    展新環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討論區